1404104430843.jpg   
(左)已治癒鼻咽癌,病況穩定一年多的哥哥。
(右)剛確診鼻咽癌,準備治療的弟弟

本篇文章由 黃怡螢護理師撰寫

哥哥說:
無論你現在多慌張 多緊張 別害怕
無論你正要面對什麼 我也經歷過
加油 堅持住 撐過治療
你一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

擁抱 是我唯一能帶給你的力量
家人 是你最強而有力的後盾!

照片中的病友家中共有四兄弟,其中的三個兄弟陸續罹患相同的疾病-鼻咽癌。
「癌症」看起來是多麼可怕的兩個字,很多人誤以為罹患癌症等同沒救了!其實事實並不然,有些癌症是可治癒的!通常罹患癌症的病友一開始會很慌張、害怕,此時需要的不只有醫療人員專業的協助與指導,還需要家人的鼓勵與照顧。

癌症病患經過詳細的檢查、積極的治療,還是有痊癒的機會。當發現罹癌後需要一段期間積極的治療,這段期間可能接受手術、放射線治療或化學治療…等各式各樣的治療。
積極治療過後就進入了長期的追蹤期,經過漫長的追蹤期,度過了疾病的危險期,病況穩定後,也代表了治療成功了。

經常我將癌症比喻成就像罹患慢性病一樣,當發現罹患了高血壓、糖尿病的病患不也是經歷檢查、治療(規則服藥、生活作息調整)與長期追蹤,到最後與病共存穩定的階段。所以,腫瘤治療科的所有同仁們向各位病友們說聲:加油!不要放棄,相信醫療,相信治療,就有機會戰勝病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