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治療一直是新光腫瘤治療科想大力推廣的特色治療,所以很早我們就想引進更好的癌症熱治療機器來服務病患。但早期台灣醫界對於熱治療了解不多,使用的醫師很少,所以少有廠商引進理想的癌症熱治療機型。不過近幾年經過季匡華主任身兼台灣癌症熱治療學會理事長的推廣,越來越多腫瘤醫師開始認識熱治療,也帶動儀器廠商開始引進熱治療機器。除了本院3年前引進的一台研究用日本RF8傳統熱療機外,最近終於等到了Oncothermia獲得衛福部通過進入醫療市場。新光醫院搶得頭香引進Oncotherm電熱治療機做本科熱治療中心的主力設備,此機型的特色為1.最新一型的熱療機,其特殊設計能有效針對腫瘤加熱而非全面加熱,2.治療床是溫暖的水床,病患能舒服地接受治療,3.操作簡便,醫療人員容易上手。

從匈牙利坐飛機來的新型熱療機

 

經過漫長的等待,新的熱治療機終於抵達腫瘤治療科,由於是台灣第一台裝機的Oncotherm熱治療機,匈牙利原廠及亞洲經銷商也都特別派了工程師及產品專員來台協助。

機器進場是科內大事,大家都來幫忙

 

這次也別感謝院方大力支持,將此次熱治療中心設置由科方層級提升為專案層級,給予我們許多幫助,裝機時遇到機器進不了治療室門的狀況,工務課也立即派人協助拆門因應,非常感謝。

感謝工務課協助拆門

 

由於還差了幾公分,機器無法進入熱療室,原廠技師拆解一部分機身

 

原廠工程師來台時間有限,在台一週的時間除了裝機還要做教育訓練,其實時間有些緊迫,所以新機器進場除了本科同仁動員協助將機器置定位,季主任也親自參與裝機作業。由於該機主要為能自動調整針對腫瘤加熱的電腦設備,其他機械結構極為簡單,第一天的裝機作業就在大家齊心協力下順利結束了。

季主任親力親為一同參與裝機作業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治療 Oncotherm RF8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