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媒體報導]癌症治療新突破
熱療合併化療,延長存活期近一倍
新光醫院引進德國奈米電熱治療機,完成嶄新全功能腫瘤熱治療中心,運用熱療提昇病人免疫力互補化療抑制免疫力的副作用,提高治療效果。
46歲陳女士為大陸貴州鄉下人,因罹子宮內膜惡性肉瘤,在當地歷經多次手術失敗,化療無效且腹膜腔擴散,肺部點狀轉移,大陸醫師放棄治療,陳女士的姐姐嫁來台灣,籌錢讓妹妹依親來台三個月尋求良方,經由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季匡華主任,給予姑習性腹腔及骨盆腔放療,搭配靜脈及腫瘤內免疫節點抗體注射,並結合RF-8熱療及安可勝奈米熱療,如今達到初步滿意療效,回貴州前特別表達讚揚台灣高超的醫療技術。
季匡華主任表示,深層溫熱治療(Hyperthermia)工作溫度大約在40-43度C,透過溫度加速降解許多細胞負責DNA修復的酵素與控制細胞進出週期控制的蛋白質功能,改變腫瘤微環境,從而增加主要的治療方法如化療與放療等的效果,來達到治療的目的。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繼103年9月自日本引進全台第一台的射頻深層熱治療機後,於今年又引進全台第一台奈米電熱治療機「德國 Oncothermia 安可勝」,以完成一個嶄新的全功能腫瘤熱治療中心,亦為全世界唯一同時擁有這兩種功能互補機種的單位。熱療最大好處是間接改善腫瘤微環境,提昇病人對抗腫瘤的免疫力,這個好處與化療,放療常見的抑制免疫副作用有互補的功效,可重大的提高整體治療的效果,與當今腫瘤治療的當紅炸子機,免疫節點抗體(Anti-PD1, Anti-PDL1) 有很好的相乘作用。
季匡華主任表示根據新光醫院發表於國際熱療學會的臨床研究發現 67位骨骼轉移的癌病患者的分組第三期臨床研究,熱療加上放療轉移病灶受控制的時間,比起單用放療延長了近3倍;在20位復發頭頸癌,熱療加上標準的化放療,也能延長存活期近1倍。由於免疫節點抗體較新,又非常昂貴,平均有效僅三成左右,合併抗體與奈米電熱療為新光首創之療法,初步效果令人振奮,有機會讓原本免疫節點抗體無效的病患,重新看到療效。熱治療可適用多種癌症,但是建議身體內部有心臟節律器,或是治療部位有金屬人工骨骼者勿使用。
諮詢掛號專線:02-2833 2211轉2260或2267
(原文刊登於2017年新光醫院杏林常新特刊NO.47)

#新光腫瘤治療科 #季匡華主任
#腫瘤熱治療 #腫瘤微環境
#安可勝奈米電熱治療機
#奈米電熱治療機
#保持現況就是落伍 #只要樂觀就有希望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