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洋溢的才女阿倪,從學生時期就創作才能爆表,然後老天在26歲生日時送給她一個全新的創作素材。
10公分大的惡性淋巴瘤
歷經思想革命情緒鬥爭之後的阿倪,以更富饒的創作來面對一次次的療程以及療程帶來的副作用。甚至創作了 癌友有嘻哈 HiphopAni—26 癌友ㄟ心內歌 RAP了起來!
然而更令 #福氣小編 動容的其實是阿倪的情緒高漲後的自省與反思過程,她說其實生病不表示就是廢人,適時的給予支持並保持一定的空間,是更好的鼓勵方式。
以下摘要 她 #給癌友及親友 的建議:「照顧者與被照顧者,請留給彼此彈性、信任及空間。」
1. #擁有自己的生活重心
若把所有關注的焦點放病人上,你會很累,病人壓力也會很大。
2. #相信病人儘量讓病人獨立(前提當然是病人的健康狀況允許)
病人是病人,但不是廢人。多數的病人其實有能力照顧自己。生活有自主權時,人會比較有尊嚴,情緒也會比較穩定。
3. #不要嘮叨
囉唆嘮叨是最糟糕的關心方式,因為它的背後其實是焦慮和沒有安全感。
#保持現況就是落伍
#只要樂觀就有希望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