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在日本的 黃士祐 收到五大箱包裹
打開發現竟是台灣歌迷為他祈福所摺的紙鶴
原來,在自我封閉的世界之外
還有一些人關心
並且鼓勵他積極面對治療
這些感動帶來了莫大的信心
他轉變心念,想要延續肉體延續創作生命
兩年之後抗癌成功,身體逐漸復元
當時黃士祐寫下了罹癌心情
如今將它轉換成歌詞,發表出來。
也許,這也是你的心情
你會發現,沒有人是孤島
他說:『感動是療癒的過程,釋放後,您我會變得更堅強的。』

文摘:
【擱乎我一點啊時間】 詞曲:黃士祐
從來沒怨嘆過,是毋是命沒好
命若真正遐薄,哪蹬你會著
不過是天公伯仔,愛講玩笑
用這,當作咱人生的功課
… … 中略…
擱乎我一點啊時間牽手,好~毋好
才通留擱卡多,你的形影,相愛的溫度
擱乎我一點啊時間陪伴,好~毋好
才通記乎牢牢,你對我的好
#福氣小編 感到深刻入心,時間很殘酷,但是相愛的溫度讓人更懂珍惜。
更詳細的抗癌故事請見:
2012 臺灣癌症基金會第二屆抗癌鬥士
黃士祐  重新認清自己走這遭人生的真正目的
https://www.canceraway.org.tw/page.asp?IDno=783
#保持現況就是落伍
#只要樂觀就有希望
#新光腫瘤治療科 #季匡華主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