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3827_386515188143870_215021302_n  

九月初我到年代錄影棚,參與沈春華的節目「從台灣看全球」,以下有一些心得感想,頗有趣一波三折的故事分享~

9月5日星期四接到年代電視台的邀請,希望在隔天星期五談些健康方面的專業,一聽是「由台灣看全球」‭-- ‬沈春華的節目(開心),我就很高興的應允了。接著聯絡節目企劃,列出一些問題,以免臨場我講的不清不楚會緊張。企劃很快回覆,我一看~‭ ‬一堆抽菸衛教題,反而是我知道最少的地方~~

因為通常學問愈專愈大的人,他的原罪就是愈簡單的題目,答的反而不精彩!
當天晚上趕快請教兒子,剛好前幾天他們醫院要準備衛教「抽菸的壞處」,我連忙惡補一下他的slides,果然讚!9月6日星期五中午,我到年代錄影棚,感覺頗溫馨與專業的,沈春華很親和,頭腦也很清楚,我蠻喜歡她的。台大胸腔外科李主任遲到,補錄他一段「向觀眾朋友打招呼」的畫面,再剪接回去滿神奇的。謝瀛華醫師似乎是該節目必到的客人,感覺他上節目跟吃飯一樣。

不過對於腫瘤癌症等較專業的問題,個人覺得他講得當然不如我了,台大胸外李醫師對於標靶藥這種問題,顯然也不如我專業,這是一定的。

兒子的抽菸資料例如:

二手煙為什麼對女生更有害?

戒菸多久後才會降低癌症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發生率?

三手菸是什麼?

感謝兒子幫了不少忙阿。錄完了節目賺了6000元,扣稅600元,趕回醫院繼續看門診,晚上出去吃一段橫財餐。

最有趣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…‭....

‬原定9月7日星期六晚上播出,竟然接到年代電話告知「剪接出了問題,無法播出」,要送到更專業的地方去救救看!當時覺得真是邪門了,還在臉書上面寫著該去買樂透的自嘲:(感謝友人們的熱烈回應)

螢幕快照 2013-09-27 下午11.21.43  

當時一聽,我以為白錄了,9/19又接到簡訊告知:可以9/21播出;
但9/21又接到簡訊說:原定9/21撥出的因颱風消息更重要,所以節目順延一週。最後訂於 9/28播出,我匆匆趕回家,發現還是沒有播出....

老實說也沒關係啦,節目可能有他們的安排考量。總之,希望播出後,自己看了不要更見笑,又說錯了什麼,又少說了什麼,請大家給我批評指教阿~‭ ‬祝大家好!

 

更新!

10/19 播出了!

2013-10-19 20.37.09  

從 YouTube 上面找到一些片段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